吉林省老年人也可以讀研究生 專傢認為 既發揮餘熱又培養身心的再教育

有句話叫“活到老,學到老”。在當今社會,退休並不意味著學習的終點,而是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瞭充實自己、提升自我的平臺。今年,吉林省老年大學研究生院正式成立並面向社會招生,開設聲樂、鋼琴、攝影3個專業,專業學制為2年。目前,研究生院已經迎來瞭第一批學員。說起在老年大學學習的經歷,學員王阿姨感觸頗深,她覺得,老年研究生院的成立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沒想到老年大學還能有一個研究生學院,在學員當中呢現在大傢都有這麼個想法,現在都是發奮學習,都想進研究生學院,在這個研究生學院深造之後,能為社會做很多低音喇叭電容公益事業。”

今年剛考音響電容價格入研究生院學習的杜阿姨激動地說,回到課堂,她覺得自己又年輕瞭,還要為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成立研究生院對我,我感到挺高興,又為我們開瞭個平臺,加入這個研究生院之後我這個壓力挺大的,感到自己學的東西太少,還得充實自己,所以我就是爭取在這個研究生院多學點東西,以後回饋社會。”

吉林省老年大學教務處處長高潔向記者介紹,創辦研究生院主要是為瞭推動基層老年教育,給基層老年大學提供一些師資和人才。“我們到基層老年大學檢查指導的時候就發現他們師資特別缺,尤其是區啊,社區這一級,就是老同志在這方面學習願望其實非常強烈,但是他們沒有老師,這樣的話如果我們學校能給他們培養一批老年教育的志願者送到他那去,對今後社區的這個老年教育肯定是一個促進。”

長春師范大學政法學院院長朱明仕認為,既發揮餘熱又培養身心的再教育方式可成為老齡工作的一條新思路:“老年教育和老年服務是推動老年社會發展和我國這個社會建設的重要內容和重要任務,成立這個研究生院,我想它能夠更好的為基層和管理部門呢培養和輸送高層次的老年教育和老年服務的專門人才,我想這個是一項具有開拓性,前瞻性的重要舉措,我想通過這樣的一個舉措能夠更好的帶動我省的老年汽車音響後級教育事業的發展,能夠完善我省的教育體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197u2x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